林湫frenemy

【豆腐丝】训犬

“知道怎么开枪吗?”罗伊斯看着满脸尘土的莱万,将手中的银白色手枪举起,缓缓对准了那双蓝色的眼睛。

莱万没什么表情,只是淡淡地看着,看着黑洞般的枪口,看着罗伊斯窄窄的腰,倘若死之前能让他再捏一把是极好不过了。

罗伊斯突然将枪收了起来,挂起一副笑走向莱万,用手轻轻勾起比自己略微高一点的男孩的下颚,锋利的眉眼上挑:“都要被爆头了,还是这么一副冷淡的样子,莱万多夫斯基,你真是让我开眼界。”

莱万微微垂下头,闷声:“我的荣幸。”

然后他的小腹就受到了重击,他感觉口腔好像会溢出血来,腿无力软下,他跪倒在了地上,罗伊斯踩上了他的头,往下用着力:“没用的东西。我有没有教过你,在敌人放松戒备的一瞬间就要启动,你刚刚该做的是卸下我的枪,然后对准我的脑袋。”

莱万将额头抵在了地上,说:“狗是不会反抗的,主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

他是德意志军官罗伊斯上校手里最锋利的一把刀,最忠诚的狗,没有人能评价他的实力,体会过的已经早早离世了。

华丽的纱帐内,罗伊斯穿起衬衣,遮盖星星点点的红痕,随即一脚踹在了莱万身上,床上的人实打实受了这一脚,轻轻哼了一声。

“你下次再敢像个疯狗一样,就给我滚出去。”

莱万没说话,只是从床上下来,走到罗伊斯身后搂住了他,低吟般的声音传出:“对不起。”

莱万看着罗伊斯问:“能接吻吗?”

罗伊斯回答:“别得寸进尺。”

“就一下。”

罗伊斯气恼着默许了,然后就被人在口中肆意掠夺空气。

“够了……”罗伊斯喘不上来气地给了莱万一巴掌,把人头发一拽拉远了,“现在,滚出去。”

“是,”莱万舔了舔上唇,随即轻吻了一下罗伊斯的手。

“真脏,”罗伊斯轻声,莱万好像并没有听见,随即关上了房门。

—————

莱万一刀抹了一个叛军的脖子,回头,罗伊斯把刀捅进了一个人的胸膛。

“干的不错,莱维,”罗伊斯说,擦了擦刀尖的血。

莱万没有说话,看着倒下的人瞪着他的眼,捏紧了手中的纸条。

—————

波兰高级学院优秀毕业生,莱万多夫斯基,正在执行卧底任务。

他潜进了罗伊斯的书房,通过情报找到了波兰与德意志之间至关重要的军机文件,这一刻,他的心跳得很快。

马上,马上,他就能复仇了。

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天,他和罗伊斯一起坐在了窗台前,这一次他们并没有滚到床上去,莱万也没问为什么,只是这样坐着,这样看着罗伊斯。

罗伊斯说:“莱维,我好想没有和你好好说过什么话。”

“嗯,”莱万想,他们的身份哪有什么好好说话的机会。

“明天就是关键性决战了……天呐,我并不想说这个,”罗伊斯啧了一声,他说,“如果没有战争,莱维你想做什么呢?”

没有如果,他们生逢其时,莱万并不是什么理想主义者,他只知道如何在脚下这片土地获得最大的利益,他原本以为罗伊斯也是这样。

“记得我之前教你吗?”罗伊斯看着莱万,“我和你说,在军校里,有人欺负你,绝对不能忍,用拳头回击比什么都有用。”

“记得。”

“是啊,你总是学的很好,”罗伊斯说,“少见你这么聪明的,所以那段时间我好怕你半夜把我弄死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莱万说。

“嗯,或许吧,”罗伊斯说,“如果没有战争,我或许会去当个运动员,那是刺激而不用以生命做筹码的游戏,当然,我想你比我适合。”

莱万不知道运动员,他干巴巴地回答:“是吧。”

罗伊斯笑了笑耸耸肩,骂他:“木头。”

然后罗伊斯吻了上去,和他说,去床上。

—————

帷幕落下,德军战败。

莱万带着波兰军队一路杀进了德意志总指挥部,将上层办公室的门一一踹开,鬼知道他有多兴奋,罗伊斯看到他会是什么表情呢?

惊愕,愤恨,怒目,还是像一只小动物一样,像每次床上被弄得狠了一样蜷缩起身子,用流露出脆弱的怯生生的眼神看他,当身份在一瞬间调换,莱万眼底的疯狂掩饰不住。

他想看罗伊斯对他嘶吼,高高在上的上校被按在泥土里挣扎,骂他混蛋,说他可耻,然后被他拎起来,绑在家里,像犯人一样,像金丝雀一样,莱万会亲手为他带上枷锁。

月亮就是要被扯碎被糟蹋,陨落每一寸星光,一点点被敲碎尖牙,一下下被碾过傲骨,莱万要罗伊斯完完全全为他臣服。

无果,他并没有找到罗伊斯。

冰冷的眸子扫过被抓出来的一个个德军军官,他随机用手枪抵上了一个人头顶:“马尔科·罗伊斯在哪里?”

那个军官被吓得说不出话,张着嘴咿呀了几声,就被莱万的子弹夺取了生命。

“下一个,我不想再问一遍我的问题。”

他环视了一周,用手叩了叩手枪的金属外壳。

其中一个颤颤巍巍的声音响起来:“我们不知道啊……我们真的不知道,他从今天就没来过。”

莱万顿住了身形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头也没回地就跑了出去。

—————

“莱维,你来了。”罗伊斯站在风涌的海边悬崖上,眼睛眯了起来,打量着站在十几米远处的波兰人。

“嗯,”莱万看着罗伊斯,亦如以往的每一次。

“我输了,”他说,“恭喜你,莱万多夫斯基。”

“你什么时候知道我的身份的?”

“一年前。”

“为什么,”莱万在这一瞬间看不懂眼前这个人。

罗伊斯耸了耸肩,嘴角还噙着笑:“早就想到有今天了,你应该很恨我吧,我肮脏的血液里流淌着数不清的冤魂,莱维,你的冬天迎来句号了,只是很可惜,我不能让你亲手杀了我。”

莱万眼里泛起红血丝:“马尔科,你还有债没偿清,你不能这么去死。”

“抱歉,原谅一次我的自私吧。”罗伊斯说,看着莱万,嘴巴一张一合,像是又说了什么,风太大,把那句话刮散了。

罗伊斯说的是我爱你,只是该听的人没有听见。

莱万就这样看着那个人在悬崖边的身影消失,好久,他才学会了流泪。

—————

后来,莱万成了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伟大功臣,他娶了一个漂亮的妻子,几个孩子承欢膝下,他去看了好多地方,好像人生里从来就没有一个名叫马尔科的人出现。

是这样吗?

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永远都是那个被罗伊斯驯养的狗。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